學生新聞 2007-03-26

賞美景聽音樂 校友返校話當年

【記者曾信翰、鍾宇婷淡水校園報導】「So Surprise!學校變得漂亮很多!」已經畢業50年的英專時期校友吳森栓驚呼。本月18日由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辦的「春之饗宴」在活動中心熱鬧舉行,濕冷的氣候抵擋不了校友熱情,現場氣氛熱絡。校長張家宜致辭時,歡迎老中青校友返校相聚,並開玩笑說:「唸書時很討厭淡水的冷天氣,但畢業後反而懷念。」

活動當天有20位左右英專時期校友回校,闊別學校半世紀,再回來,欣喜之情溢於言表,民國45年畢業的李錦揚表示:「看到學弟妹們活潑洋溢的青春氣息,就像回到當初唸書時的感覺!」民國43年畢業、女兒女婿都是國貿系系友的楊燦輝說:「以前學校沒有這麼多建設,常常要跟外校借教室上課,看到母校發展得這麼好,覺得現在的學生很幸福。」

為了歡迎學長姐回來,校友處安排熱舞社、舞研社和鋼琴社學弟妹表演;英文系也特別於覺軒花園舉行餐敘,讓校友賞美景、話家常,並播放影片讓校友了解英文系現況。英文系系主任黃月貴表示:「能邀請到這麼多英專校友回來,實在很難得,也別具傳承意義。」

另邀請本校通核中心李佩瑜、干詠穎、王淑堯、蔣嘉文等4位音樂家,在文錙音樂廳舉辦一場趣味盎然、古風十足的音樂會,表演內容多為早期老歌,如:丟丟銅仔、淡水暮色等,現場校友聽得如癡如醉,忍不住踏腳打節拍,彷彿走入了時光隧道。最後還邀請校友合唱台灣民謠望春風、河邊春夢、牽阮的手,場面令人感動。

此外,中文系系友也是前任立委秦慧珠,一回到母校便看到滿園盛開的杜鵑和校園中熱鬧的社團活動,高興的說,母校還是那麼美!欣欣向榮、充滿生氣,勾起她無限的回憶。歷史系邀請系友參觀該系近年成立的「酒文化研究室」並進行座談,分享離校後的生涯點滴。土木系也邀請系友進行工作經驗分享;公行系則請出系旗號召系友,氣勢非凡。

NO.67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