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4-09

優良導師 崔成宗等52位教師獲獎

【記者林宛靜淡水校園導報】中文系副教授崔成宗等52位教師,獲得本學年優良導師,將於5月3日中午12點在驚聲國際會議廳頒獎表揚。

本學年度蘭陽校園共有2位導師接受表揚,其中資通系教師朱留發揮了蘭陽校園師生同住校的最大功能,對同學日常作息照顧得無微不至,經常於夜間與同學長談課業與生活問題,和同學互動密切。

技術學院財務系段昌文則鼓勵學生接觸英文、報考英檢,並輔導報考相關證照,已有多人考上多張證照,成果卓著。擔任日文四B導師的林寄雯,班上同學曾患亞斯伯格症,長期跟蹤女同學,造成對方壓力與恐慌,他長期費心輔導該生,並協助女同學脫困度過難關。

另外,企管系何錦堂的導生曾因作弊記過,得不到家人的諒解,加上感情生變,罹患憂鬱症並有輕生念頭,何錦堂多次約訪輔導、關注,幫助學生走過低潮。水環系李奇旺則私下提供獎學金,給經濟困難與無法交學費的學生,助其完成學業。

歷史系周宗賢協助視障學生課業學習與生活調適,發掘個別因難並設法解決。大傳系魏玓除以電子郵件進行師生溝通,也經常參與班級活動拉近師生距離。

本學年度優良導師共52人,包括文學院:崔成宗、周德良、周宗賢、馬少娟、魏玓;理學院:王國徵、薛宏中、杜昭宏、李長欣;工學院:陳珍誠、祝錫智、劉明仁、李奇旺、趙崇禮、周永山、李維聰、鄭廖平、吳容銘、田豐、林丕靜、鍾興臺;商學院:謝文良、李命志、賴曜賢、吳秀玲、詹秀蓉、林佩蒨、陳明園、李鈞元;管理學院:洪玉舜、黃振豊、陳麗菁、鄧文舜、羅惠瓊、何錦堂、黃振中、梁恩輝、孔令娟、林麗香、黃一 ;外語學院:楊鎮魁、何萬儀、曾明、鍾英彥、劉長輝、林寄雯、蘇淑燕;教育學院:陳慶帆、鄧建邦;技術學院:段昌文;創發院:朱留;全發院:齊嵩齡。

NO.6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