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論壇 2007-04-16

建置網路課程 教學更優質

文/遠距教學發展組提供

網路提供教學的新思維,也帶來新挑戰。成功的網路教學,除需建置良好的網路學習環境,教學平台系統、教學素材資源的整合、教學行政支援、線上助教訓練與協助之外,課程規劃、教材設計、教學策略與學習活動的訂定、以及教師的教學專業和投注心力都與教學品質環環相扣、缺一不可。

本項計畫結合圖書館、資訊中心與遠距教學發展組之資源,以追求「強化教學」與「深化學習」為目標,計畫重點與特色分述如下:

方案一、建構優質網路課程:開發特色網路課程;引進國際化數位教材。

方案二、建置優質數位教學與學習基礎建設:建置教學支援平台;強化網路互動教學環境;電腦教室優質化。

方案三、提供多元化網路教學與學習服務:建構e化學習資源主題地圖;e-tutor教學協助與教學諮詢服務;發行網路學習電子報;舉辦學生e化資源探索營;打造「學習部落格(blog)」。

方案四、開發網路學習資源:網路教學專業發展;推廣教師e化教學資源之應用;整合式網路學習模式之應用與推廣;充實e化教學資源與建置教學多媒體素材庫;建置「圖書資訊素養」學習園地;網路學習滿意度評鑑。

欲瞭解更多網路校園最新活動,歡迎至網路校園網站(http://cyber.tku.edu.tw)查詢。

NO.67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