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4-30

40人挑戰長泳 征服海洋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4月22日本校教職員生及校友共40人參加,由中華民國成人游泳協會等主辦的「第八屆奧林匹克恆春海上長泳」,與來自全國各地及大陸共四千多名游泳愛好者,一起挑戰三公里多的長泳、征服海洋。

領隊遠征墾丁,參加長泳的是本校專職救生員暨救生教練陳建良,他說:「三公里多的墾丁海域,相當於游完紹謨游泳池60次。」過去也曾參加的他表示,今年洋流特別強勁,體力上是一大挑戰,參加者時因洋流而不停偏離方向,游泳結束後,許多人大呼:「都是靠意志力撐回來的!」

雖然活動日期接近期中考,但學生仍相當期待這次長泳,經常利用課餘積極自我訓練,長泳途中也有部份學生遇到抽筋等狀況,但因接受過救生訓練,善用「抽筋自解」,皆平安完成艱鉅的挑戰。陳建良說:「淡水常舉辦救生班訓練,學校體育課也開設了水上救生班,通過考試後即可取得救生員執照,既可救人,也可以救己,大家可以踴躍參加。」

選修水上救生班的水環二黃韋閔,雖然仍在受訓階段,而且隔天還有考試,抵擋不住長泳的魅力,依舊報名參加,他說:「最大的收穫就是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了解到海泳實況。」回想起長泳結束那一刻,他幽默地說:「踩到陸地的感覺真好!」並表示,下次若時間允許,還要再參加。

此外,參加的40人中只有3位是女生,統計一的李鵑瑋表示,對救生員訓練充滿興趣,雖尚未接觸專業訓練,但這次長泳帶給她很特別的經驗,也深切體驗到與游泳池完全不一樣的情境。她說:「過程中一度感到無助,甚至因為不習慣海浪的波動,而出現暈船的現象,但很好玩,下次還要再參加!」

NO.6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