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6-09

來去驚天動地 偉人委身其中

【記者劉孟慧報導】上週五中午的書卷廣場,微風拂過畢業生的帽穗,「鵬程萬里」、「珍重再見」字樣隨著汽球在高空搖曳,這是第二十四屆畢業生代表受證受獎儀式的現場,因為SARS,此屆畢業生成為首度沒有畢業典禮的一屆,也似乎沖淡了一些畢業離別的感傷氣氛。

儀式由校長張紘炬主持,與會的師長皆著博士服,盛裝參與,與畢業生連成一片盛大的場景。張紘炬校長在致詞時慰勉畢業同學,四年前遇上九二一地震,四年後遇上SARS,來去皆驚天動地,但是偉人通常都是藏於其中的,受證受獎其實就是畢業典禮,今天選在具有書卷氣息的書卷廣場舉行,校園的鳳凰花也開了,畢業不是結束,而是再進修的開始。

創辦人張建邦博士也於致詞時表示,人生究竟是時代造英雄,還是人去創造時代?這是一個需要思索的問題,淡江立校已五十二年了,今後將會繼續不斷的奮鬥。

本學年度共有博士班31人、碩士班760人與大學生6880人,共7671人畢業,其中博士班畢業生皆是個別上台,由張紘炬校長授證,各學院院長在後協同扶正博士服披肩,而接著則是獲得董事長獎、學業獎、操行獎、體育獎及服務獎的畢業同學一一上台領獎。

面對沒有畢業典禮,即要步出校園的畢業生來說,儘管心中仍會有遺憾,但是對於這樣在戶外舉辦的受證受獎儀式,仍是給予肯定。領操行獎的電機四許世弦表示,這樣在戶外辦的典禮很熱鬧,很不錯,中文四陳美蓮也笑笑的表示,雖然畢業會難過,但在戶外舉辦的氣氛很活潑。

受證受獎儀式即在悠揚的樂隊伴奏與合唱團優美的歌聲下結束,書卷廣場中央放置的五彩汽球也冉冉升空,伴隨著師長的揮手注視,象徵著在師長的祝福下,畢業生將離開校園展翅翱翔。畢業生們身著代表著學位的畢業服,手捧著鮮花,在校園的各景點留下最後的校園翦影,留下的只有歡笑、沒有淚水,儀式結束,久久不見散去。

NO.5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