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5-14

NASA最佳成就獎得主蒞校分享

【記者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資深工程師洪慶茂應國科會「伯樂計畫」邀請來台,並在上週三(9日)於本校E830演講,與航太系的學生分享在NASA工作三十餘年來的經驗。

洪慶茂鑽研流體力學,曾獲得「NASA最佳成就獎」,及名列「Who’s Who美國科學名人堂」,研究深受肯定,此次來台約停留一個月,除在國家太空計畫實驗中心進行相關研究外,也分別至成大、清大、中科院演講,本校是他唯一在台演講的私立大學。

航太系主任王怡仁表示,這次邀請洪慶茂蒞校演講,主要是為了讓學生了解NASA的研究環境,以及航太相關的最新趨勢。而前系主任陳慶祥曾任職於NASA,與洪慶茂是同事,所以兩人一見面就有聊不完的話題。談到這次來淡江的印象,洪慶茂對於美麗的校園感到驚艷,住慣美國的他覺得淡江的建築物「真高!」

洪慶茂在演講中談到台灣航空工業的市場小,有賴國家資源的補助,他認為航空工程可帶動其他工業的發展,而航空工業的特性是投資規模大、回收期長,若長久未有資金挹注,自然無法培養出像樣的航空工業。他認為知識的領域非常廣泛,不能只侷限在某一個範圍內學習,所以他鼓勵學生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並多方汲取不同領域的知識。

航太碩一李柏勳表示,聽完這次的演講收穫很大,希望類似的演講能繼續舉辦下去,也希望國家能持續推展航空工業,因為它是屬於高精密科技,雖然產值不大,卻是發展高科技的根基。

NO.6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