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5-14

把關健康 本週測體脂肪骨質疏鬆

【記者王學寧淡水校園報導】運動很重要,但在運動前先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更能「對症下藥」,提升運動效果。體育室本週一開始至本月25日止,將提供全校師生「體脂肪檢測服務」,使大家了解自己的身體肌肉量、骨骼重及體脂肪等組成情形。

檢測時間為週一到週五中午12時至14時,進學班的同學可於19日(六)12時14時,在游泳館N201進行檢測。28日(一)中午12時也將於同樣地點進行檢測說明會,為想進一步了解身體狀況的師生提供豐富資訊。

【記者林宛靜淡水校園報導】骨質疏鬆症被稱為廿一世紀「無聲無息的流行病」!衛生保健組為幫助全校師生充分掌握自身健康,將於本週三(16日)至週五,上午8時30分至11時30分於保健室(海事博物館樓下)進行免費骨質密度檢測。此外,保健組也準備了骨質疏鬆症相關參考資料,供參加者取閱。

【記者曾信華蘭陽校園報導】蘭陽校園為宣導健康生活習慣的養成,於14日(一)舉辦健康週「健康有獎徵答」活動,蘭陽校園之教職員生皆可參加。活動題目表可至行政聯合辦公室CL315索取,或至蘭陽校園網站下載,填妥後送回CL315。全部答對者可參加抽獎,將於23日下午在建邦教學大樓3樓團輔室旁,抽出20位幸運者,每位得主可獲得7-11超商禮券500元,中獎名單將於24日公布。

NO.6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