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6-04

首次解聘性騷擾教師

【記者張家綺淡水校園報導】校方近日首度解聘性騷擾女同學的一名教師。此案例是經過學生向學校申訴,經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後,經三級教師評審委員會決議解聘。學務長蔣定安表示,學校秉著「正義公平」的原則,絕不會因為師生權力結構的問題,而不去還原事情真貌。

蔣學務長強調,若有學生認為自己被性騷擾,可向學務處諮商輔導組申訴,該組在收到申訴案件時,立刻對受害者進行相關保護措施及法律諮詢。若案件屬實性高,受理起3日內,送交本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成立專案小組處理,申訴與被申訴者都有澄清、解釋的機會,以維護彼此的權益。基於保護當事者的立場,絕不對外公開姓名,以免造成二度傷害。

這次的事件由於該涉案教師強迫學生做出非自主性的行為,在性平會查證屬實的情況下,經過學校三級教師評審委員會做出解聘決議。蔣學務長希望,若有性侵或性騷擾的事件發生,受害者千萬不要以逃避、刻意忘記的方式解決,如果一味的消極處理,只會讓騷擾者以為對方接受這種不尊重的行為。唯有勇敢的提出申訴,才能讓加害者受到應有的處分,以保護自身的安全。

至於想要申訴的同學,可至學務處諮輔組的網頁上填寫性騷擾事件申訴書,或e-mail至該網頁的「幫幫我信箱」與「心理健康操」信箱,表格與信箱都有請專人處理,並以密件的方式保護申訴者的隱私,如果無法提起勇氣自己申訴,也可以委託信任的老師或同學幫忙。本校性平會也呼籲:盼望全校教職員工生,能攜手努力,消除性別歧視,維護人格尊嚴,以建立本校為一性別平等的教育環境。

NO.68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