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6-04

全國大專撞球賽 我女子組奪冠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95學年度全國大專院校撞球錦標賽,上月在文化大學正式落幕,全台共有59隊參賽,本校女子「九號球」團體賽,力排群雌,奪下冠軍寶座。

比賽採三點制,女子團體由日文進學二王韋琄、國貿二江若瑜、保險一朱瑋莉聯手出擊,其中江若瑜、朱瑋莉首度參加正式比賽,經驗上略有不足,但與聖約翰科技大學對戰時,皆未讓對方破蛋,以七比零結束賽局奪得兩點的驚人紀錄,實力堅強,高一就開始接觸撞球的江若瑜表示,因為興趣,她三天兩頭就會練習撞球,曾因手感來了,一練就是一天,對於球感的保持很有幫助。朱瑋莉雖是一個月前才被發掘加入校隊的新手,表現依然亮眼,備受矚目。

男子組比賽,因選手心理狀態不好,臨場經驗不足,面對高手雲集,未完全發揮實力,與陽明大學一戰,失之毫釐,由勝部轉為敗部。

今年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將原本每校20人的名額,大幅縮減為僅能12人報名,因此選手素質提高許多,其中不乏曾參加世界青年花式撞球錦標賽、釜山亞運金牌等好手一同角逐,各校菁英輩出,撞球隊隊長土木三游家榜表示,雖然規模縮小,但難度上增加很多。

撞球隊平時自行舉辦比賽,選出高手出賽,雖練習時間只有兩週,且沒有理想練習場地、經費不足,依然自我充實,表現超水準。領隊體育室老師邱東貴表示,將戰略重點放在團體組,並精確觀察敵情下排點,果然一舉成功!他對隊員的表現非常滿意,也不忘期許:「希望明年更上一層樓。」

NO.68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