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6-09

僑輔組辦三合一的畢業儀式

【記者陳國良報導】基於飄洋過海負笈的幸苦,僑輔組在「煞」下舉行簡單畢業儀式,讓應屆畢業僑生不至於在淡江留下遺憾。

本屆的畢業僑生,來到台灣,波折重重,因921大地震而無始,也因病毒肆虐,而失去畢業典禮的無終,可以從畢業生代表的致詞聽出無奈;但他們同樣感激僑輔組,尤其邱竹林組長在這些年來的照顧,甚至在慶端午和會長交接儀式時,同時為他們舉行畢業儀式,三合一的活動安排,讓他們感到非常窩心。

在煞下舉行的儀式,有其難處,為了健康,這一次的儀式對參與者全程量體溫和發口罩,不忘記防範的重要,但口罩下的臉,還是可以看出畢業生們的喜悅,讓現場觀禮的學弟妹也為他們高興。

另外,值得僑生注意的是,基於控制疫情,教育部已經向僑輔組發出相關通告,近期如有返回流行SARS之僑居地者,返台後可能須要配合政府相關檢疫措施,建議選擇於機場過境旅館集中強制隔離十天。

僑輔組邱竹林組長表示,由於相關費用不菲,因此相關國家要回國的僑生,可能必須要有心理和經濟上的準備,而她同時會協同學校相關單位,為未返國的僑生作適當的安排。

針對這樣的消息,香港僑生陳震霆表示樂觀,他認為到九月份時,疫情應該會穩定下來,相關措施也會解禁。

NO.5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