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6-16

深化服務學習課程 教育學院辦論壇

【記者吳家彤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教育學院與中原大學、實踐大學在週一(11日)於台北校園舉辦「走出校園:服務學習與高等教育論壇」,分享國外高等教育推動服務學習的理念與實踐、國內政府與大學在服務學習政策與實踐上的規劃與做法。

教育部為推展大專校院學生參與社會服務學習、提升良好公民素質及實踐公民責任,有效培養學生未來就業核心能力,希冀各校自96學年度起開設「服務學習課程」。這次的論壇,將使各校「服務學習課程」的政策更具深度化。

此次論壇共有百餘人參加,除了邀請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校長Robert A.Corrigan進行「服務學習與高等教育」專題演講外,尚有自行政院青輔會處長王育群、本校校長張家宜、實踐大學校長張光正、中原大學校長程萬里,及輔仁、花蓮教育大學、台灣師大等大專院校服務學習工作相關的師生參加。

教育學院表示,此論壇主要的目的是透過從事服務學習相關專業人員的經驗分享,促進推動服務學習與高等教育的計畫,希望師生透過專業領域,將相關知識回饋社區居民。

參加此次論壇的教育學程學會會長陳盈樺表示,會中她上台與大家分享她在從事多年服務學習領域所獲得的經驗與感受,並接受教師學者的提問。從這次論壇中,她受益良多,除了了解國外在服務學習方面的相關情形外,也領悟服務學習的目的與意義。

NO.68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