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6-02

新科博士31名創歷年新高

【記者鍾張涵報導】今年預計將有文、理、工、商等六學院共卅一名博士自本校畢業,創本校博士班歷年來畢業生人數新高。本週五的「受證受獎儀式」中,通過口試的博士生將可親自領取畢業證書,象徵他們學習生涯中最重要的成就。

本學年度的新科博士包括:文學院中文系林明昌;理學院化學系王鴻偉;數學系林淑慧、張曉芬;物理系高志坤;工學院資訊系陳仁暉、羅光志、簡肇胤、洪論評;電機系楊維斌、吳榮厚、周建興;水環系顏幸苑;商學院財金系段昌文;管科所姚瞻海、李丁文、莊鎧溫、洪正興、林谷峻、丁誌魰、郭信霖、王智立、吳曼華;外語學院英文系楊鎮魁、黃裕惠、陳建志、張世明、江雅玲、李利德;國際學院美研所何子祿和唐珮君。

上列名單中,由於有多位畢業生的口試時間排在畢業典禮之後,因此只有約十一位同學確定已通過口試,可以領到畢業證書,另外亦有九位博士生在春季(上學期)即通過口試,也可視情況回到母校上台領證。至於中文系、化學系、物理系與管科所應屆畢業生等約十一位應屆博士,因尚未口試,將確定無法上台領證。

這些優秀的新科博士中,數學系林淑慧、物理系高志坤、電機系周建興、吳榮厚、水環系顏幸苑、英文系陳建志等,均是自本校學士讀起、繼續修讀碩士與博士學位,在淡江渡過他們多年大學與研究所的學習生活,而今終將踏上另一段旅程。陳建志感慨的說:「真的要走了,才真正感覺到一種很深的離愁。」他覺得淡江是越變越好。英文系專任講師楊鎮魁拿到博士學位,可以順利升等副教授,他表示,學校的軟硬體設備相當豐富,對他的研究有很大的幫助。物理系高志坤考慮從事教職工作,他認為淡江的改變中,圖書館藏書的愈益充實,造福更多的學生。

【記者鍾張涵報導】92學年度博士班招生考試,將於本週日(六月八日)於淡水校園舉行。今年共有251名來自各地的優秀碩士報考,本校包括中文系等16系所博士班招考,預定錄取87名博士生,錄取率為34.6%。教務處表示,今年最特別的是,所有系所都全部加考英文。

NO.5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