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6-25

國企所管科所 9生將赴美一年

【記者陳若&#20264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首例研究生必須出國修學分一年!國貿系、管科所今年首次舉辦碩士班學生出國計畫,國貿系國際企業學碩士班和管科所,凡是甄試入學的學生,必須出國修學分一年,96學年度將有國貿系7名、管科所2名同學前往美國密西根大學福林特分校,和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就讀一年。

國貿系7位同學分別為:林瑀珊、簡妏蒨、彭曉恬、洪偉誠、盧育鼎、黃庭翊、孫昊;管科所2位同學是:黃麒紋、劉奕杞。國貿系主任林宜男表示,國貿系大學部英文專班已經推行第3年,現在推廣到碩士班的時機已到,可進一步落實本校國際化;如果情況順利,未來還有進行雙學位的計畫。他建議同學們,出國是個擴展視野的好機會,應好好把握,但也不要忘了增強本科系的知識。

英文一向都是同學出國時最怕遇到的障礙。大學時唸外文系的林瑀珊說:「儘管自己的英文底子還不錯,但仍然不間斷的學習;英文要好,日常生活就要努力。」洪偉誠表示,由於環境因素,在台灣學英文成果有限,也因此希望藉出國留學,大幅提升語言能力。

除了語言障礙外,對學校陌生也是同學擔心的問題。孫昊說:「聽說國外的大學課程重,無法修太多學分,但是如果學分不夠,回到台灣只好延畢了。」林宜男則鼓勵說,在國外時可選修與淡江課程相關的科目,回來台灣即可抵免,即使必須延畢半年,期間的收穫還是物超所值。

由於大家都是第一次長時間待在國外,所以其中5位皆申請到美國密西根大學福林特分校同學,已約好要一起租房子,大家互相扶持。他們期望透過這次難得經驗,培養自己的國際觀和英文能力。對於之後計劃到國外唸書的學弟妹,他們建議「心胸一定要開闊、樂觀。」如此一來,才有面對各種挑戰的勇氣。

另外,管科所黃麒紋和劉奕杞將前往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他們對未來一年的留學生涯也充滿信心,表示將善用這段時間增長見聞,多交些外國朋友,利用加州州立大學MBA豐富的資源,學習美國最先進的管理相關知識。

NO.683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12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