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9-17

皇天不負苦心人 每日苦練一萬公尺奏效

【記者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體育室兼任講師吳以方,於8月代表台灣遠赴新加坡參加2007國際救生總會(ILS)亞太地區救生錦標賽,一舉奪得「拋繩」項目個人金牌,並在團體賽拿下女子組「四人100公尺帶假人接力」冠軍,這是我國36年來參加國際救生錦標賽第一次在該項目奪得金牌,未來她將代表台灣參加2008年世界盃救生錦標賽,及2009年世界運動會。

這次的錦標賽共有伊朗、澳洲、新加坡、日本、台灣、香港、中國大陸、印度、斯里蘭卡9個國家參與,台灣代表隊表現優異,總計拿下6面金牌、3面銀牌,及2面銅牌,而且金牌數目還居大會之冠。對於這次能拿下個人項目金牌,吳以方表示,一切都值得了,因為比賽前的集訓非常艱辛,每天必須接受至少1萬公尺以上的泳訓。

畢業於師大體育研究所的吳以方,兩年前開始任教於淡江,負責教授水上活動安全救生和游泳相關課程,並協助訓練游泳校隊,本校泳隊在全國大專盃等比賽屢傳佳績,她功不可沒。游泳館救生員邱聰敏表示:「吳以方上課教學認真,耐心指導學生,讓水上救生的課程也漸漸步上軌道,深獲學生們的肯定。」95學年本校有20名學生在吳以方的指導下順利通過嚴苛的訓練成為救生員,第一期考照成功的機電四林豐盛表示:「老師總是會注意每個人的細節動作,並以理論與經驗來講解正確的姿勢與注意事項,深入淺出的指導讓我獲益良多。」本學期修習水上救生課的人數已達第一期的兩倍之多,還有許多無法選進來的學生願意以旁聽的方式參與課程。

NO.68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