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9-26

林蒼祥獲評北京市之台灣傑出財經教授獎

【陳若&#20264淡水校園報導】財金系教授林蒼祥日前經由北京中央財經大學力薦,獲評為首屆「北京市政府教委會台灣高校傑出財經教授獎」,從台大、政大、北大、中興、中央大學共50多位著名財經教授中脫穎而出,成為「十大財經名師之一」。

北京市政府為了促進兩岸學術交流,培養大學金融人才,特別舉辦「北京市政府教委會台灣高校傑出財經教授獎」,獲獎者須至一所北京高校擔任為期兩星期的客座教授,開授一門金融相關課程與主題演講並教導論文寫作方法。林蒼祥表示,將於11月至北京中央財經大學金融學院,擔任客座博導,進行為期兩個星期的學術交流。學經歷豐富的他,畢業於台大物理系學士、交大管科所商學碩士、美國波士頓大學財金博士,為首位台灣獲聘的泰國NIDA大學財金所客座教授,曾為中華開發金控董事、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董事、連續三任台灣期貨交易所董監事、第一商業銀行董事,曾擔任政光集團北縣世貿中心總經理。

獲此殊榮,林蒼祥開心笑說:「希望我的獲獎能對本校其他教授有激勵作用」,也感謝本校長久以來,不斷鼓勵老師做學術上的研究,積極以學術服務社會,並大力推廣兩岸學術交流,藉以拓展國際視野,增加學術經驗。

NO.687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12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