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9-26

蘭陽 馬僑烤肉慶佳節

【記者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蘭陽校園中秋節烤肉活動,將於今(26)日晚間6時30分在建邦國際會議廳前舉行,邀請蘭陽師生同樂。

學生宿舍自治會長花晟豪表示,中秋節烤肉活動是為了能讓新生儘速認識蘭陽家族與環境,增加蘭陽校園師長與新、舊生間互動,早日讓新生融入蘭陽校園這個大家庭,從第一年100多人參加,今(第三)年已逾400人,參加人數大有成長,希望今晚的活動能辦得很成功,讓蘭陽校園的溫馨傳統繼續傳承下去。

【記者林宛靜淡水校園報導】「每逢佳節倍思親」身在異鄉求學的僑生在中秋佳節,更能夠體會其中意義。淡江馬來西亞同學會為讓本學期初到台灣的34位馬來西亞新生解思鄉之情,於上週六(22日)舉辦了一場中秋烤肉會,讓同樣身在本校求學的馬來西亞遊子一同度過溫馨的中秋節。

淡馬副會長財金二傅詩盈表示:「在馬來西亞過中秋節大都只吃月餅,但台灣卻盛行以烤肉的方式來慶祝,所以特別安排這次的烤肉活動,讓新生對台灣文化有更多的了解。」烤肉活動不僅讓新生齊聚在一起相互交流,藉此機會也能認識更多學長姐,以促進淡馬社員之間的感情。

而身為淡江新鮮人的資傳一蔡茁奕也表示,「台灣烤肉所用的食物和方式跟馬來西亞有很大的差別,台灣烤肉時常大量燒烤土司、肉片、海鮮,馬來西亞則是以丸子、甜不辣為主。」中秋節的烤肉不單為淡馬的社員提供一項假日的好活動,許多社員也邀請其他學校的大馬好友至淡江共度佳節,同時烤肉會也為下週的淡馬迎新做一個暖身的開跑。

NO.68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