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6-02

建築 建技兩系畢展各有特色

【記者歐陽嘉報導】淡水的風將吹到捷運站!建築系的重頭戲「期末成果展」,昨天(1日)起揭開序幕,五年級畢業生在捷運忠孝敦化站四到七號廣場舉辦畢展,一到四年級與研究生則是在捷運中山站藝廊,展現這學期的學習成果,展期為一個月。

由於畢展在捷運站地下街舉行,今年展覽主題為「走著瞧」,象徵在捷運大街壓馬路,另一方面又有與其他學校互別苗頭、互相較量之意,希望展現自己設計的創意,製造空間的想像,由於SARS疫情擴大,及展覽場地限制,今年畢展無法像往常擺設模型並講解,僅展示平面設計,並有投影資料。

畢業生代表林承緯表示,這次畢展四十九件作品類型涵蓋抽象、實務、自然界等領域,獲得畢業設計獎的羅勝瑋,設計「山壁上的小屋」,探討養蜂場與自然都市的涵構;溫源淵則是設計「新竹寶山水庫」,研究建築與水的關係,內容多元豐富。

建築系一至四年級與研究生則是在捷運中山站藝廊舉行整學年成果展,展場以色塊區分年級,各年級因教學目標及課程內容有不同的設計作品,此外,也將展示建築系館前飛機平台的製作,並有同學在三月份參加「Archigram 國際工作營」競圖的優秀作品共十一件,其中研究生李信志與曾郁萍等五人(共三組)獲得優勝;吳思諺等六名同學則得到最佳創意獎。

【記者陳凱勛報導】建技系畢業展「渾程市」,上週六至明天於台北校園D201室展出,以發現混亂中的秩序為主題,在現場以照片、電腦影像表現各種建築構圖;因應SARS,特別設置網路展覽區,讓人不必量體溫、戴口罩,在家就可以上網參觀,網址為(www2.tku.edu.tw/~ttaxb/);今日並將在台北校園D223室舉行「數位化歷程中的建築設計變遷」研討會。

「渾程市」(Chaotic.Program.City)是哪裡的市名?聽起來霧煞煞,系展主辦人、建技四粘倍韶說,靈感來自渾沌理論,以實際的比喻,就像是現代的城市彷彿是以隨意的方式生成,其中蘊涵互相牽連的關係,在這種混雜的過程尋找出可能的秩序,是這次的主題。展覽原訂於誠品西門店舉辦,由於SARS疫情影響,展覽場地改為台北校園,讓同學難掩失望之情,粘倍韶說:「我們從沒遇過無法在校外展覽的事,真的很失望,但這也讓我們重新思考展覽的方式,網路成為新的展區,如何完美在網路上呈現作品,這對建築系的同學來說是一大挑戰。」

NO.5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