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10-08

工業建築設計世界大獎陳敏傑李京翰分獲一二名

【陳若&#20264淡水校園報導】建築系碩士班畢業生陳敏傑、李京翰日前參加美國Form-Z全球聯合學習計畫(Form-Z Joint Study Program),分別榮獲2007年工業設計類首獎及建築設計類第二名,此獎項為設計軟體競賽之世界性大獎,全球共有300所左右相關設計系所學校的學生參賽,分成建築、室內設計、城市景觀、工業設計、動畫、視覺設計等8個獎項。本校繼2005年榮獲室內設計傑出獎之後,又再次獲到肯定,實屬不易。陳敏傑已於上週五(5日)代表前往加拿大接受頒獎。

校長張家宜上月26日接見兩位同學時指出,淡江一直以來都很鼓勵同學以創新、創意的角度來做事,用特別的想法取代傳統思維,並與傳統文化做結合。這次得獎不僅肯定建築系的努力,也是對淡江學生表現的認同。陳敏傑以兒時的彈珠汽水瓶為構想,設計出兼具環保、適合人體工學又融合自然的「彈珠汽水椅子」,並把淡水鮮為人知又具特色的平凡巷弄,包裝在彈珠汽水瓶上,讓大家認識淡水巷弄中不平凡的特色。另外一項得獎作品為香料磚塊,他利用建築系上的設備不斷嘗試,加入各種香料製作磚塊等建築材料,產品新穎有創意。至於對磚牆頗有研究的李京翰,則利用切割、磨、削等技術製作磚牆,再排列組合成作品,對日後房屋建築設計是一項很大的突破。

已赴加拿大領獎的陳敏傑十分興奮表示,這次的旅途除領回獎座,更希望能拓展視野。建築系系主任吳光庭表示:「這次經驗對建築系的學生有極大的啟發意義,也是建築系的標竿。希望系上在數位設計方面能更加強,保持既有的優勢,增加學生的競爭力。」對於學生優異的表現,指導老師建築系副教授陳珍誠說:「他們很獨立、很認真,才會有這麼好的表現,將來如果繼續深造一定會很成功。」

NO.689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22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