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6-02

淡水週四大拜拜 交通管制

【記者陳凱勛報導】全國各地信徒將於週四(五日)共同慶祝淡水的清水祖師得道紀念日,本週三起預計超過上萬信徒將分批湧進淡水鎮,警局將於四日下午六時,在各路口進行交通管制,非淡水鎮民或店家車輛不准進入,機車則予以放行,五日遊行整日管制,本校開車的師生需改道登輝大道到學校,公車也同樣行駛登輝大道,至坪頂路口轉進淡水鎮。

清水祖師得道紀念日習俗由來已久,是淡水鎮信仰一年一度的盛事,清水祖師廟廟方人員詹先生說,老淡水水人相信,過去瘟疫因清水祖師巡迴遶境而消弭,因此對於清水祖師十分信仰;本次的活動淡水鎮其他寺廟共襄盛舉,也邀請其他各縣市有交流的寺廟來參加,計三十二隊的陣頭、舞龍舞獅,估計將超過萬人湧入淡水鎮。儀式今年六月四日七時由紅毛城開始夜訪,五日則為正式遶境,範圍涵蓋許多淡水鎮主要道路,本校附近就有大忠街、中山北路、中山路、水源街一段、英專路、學府路等。

淡水分局巡佐張鴻章表示,每年這節日一到,淡水鎮就擠滿信徒人潮,外來不知情車輛進入淡水鎮也只能進退不得,交通管制是依需要而設;管制期間為方便民眾搭乘公車,將請公車業者設臨時招呼站,於登輝大道口、中正東路口,水源街二段、北新路、新春街、淡金公路育英國小路口設置,管制時間為六月四日下午六時至十時和五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十時。

NO.5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