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10-15

強颱摧 總務處搶修 蘭陽結構抵17級風

【記者吳欣怡淡水校園報導】強颱柯羅莎於本月6日(週六)挾帶陣風大雨,淡水校園為歷來受災最嚴重的一次。樹木斷枝最多為宮燈教室附近,防颱小組成員闕銘欽表示,雖事前修剪,仍傳出災情。斷裂傾倒的樹木中,一株壓倒水源街電線,導致水源街周邊停電,本校第一時間協助台電人員移開樹木,當晚供電恢復正常。商管大樓的採光罩被掀飛,目前暫時以帆布遮蓋;圖書館的結構玻璃破裂,但不至於進水,已在排修中;游泳館的煙囪為室外排煙用,室內的運作無影響,已積極洽修。其餘打壞的路燈、海報街被吹壞的壓克力板預計於10月底恢復原貌。總務長羅運治表示,防颱工作人人有責,各單位仍要各自再多加戒備。

【記者周詠婷蘭陽校園報導】蘭陽校園災情包括樹木全倒18棵、半倒137棵、木製防火安全門損壞4扇、教學大樓地下室鐵捲門、宿舍大樓一樓宿舍天花板被吹壞、教職員宿舍7樓天花板掉落、教職員宿舍牆壁滲水、籃球場照明燈吹歪等,總務處在7日展開3天緊急修復。

本校位迎風面,要能耐東北季風、礁溪落山風及颱風,去年完成的建邦國際會議廳,使用雙層各1.2公分厚的強化玻璃,抗風壓強度超過17級,遠超過現有任何颱風強度的設計,儘管強颱肆虐,玻璃無任何損毀。政經系同學陳加蓁表示:「颱風天在宿舍像平常一樣,外面風大雨大,但室內完全不受影響。」

NO.69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