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5-26

報導會議資訊 是時報的責任

【記者洪慈勵報導】91學年度淡江時報委員會議於上週一(十九日)上午十時召開,主任委員、副校長張家宜在會中指出,學校除少數特定性質如與聘任有關的會議之外,都是公開的,都可以邀請時報記者,時報也應派記者採訪。

校友代表黃興隆也是中國時報地方新聞中心副主任,他表示,記者與編輯既都是學校的人,有什麼事都可以溝通,如果會議有教師、學生代表,並無秘密可言,時報記者代表全校師生,為全體師生員工「知的權利」,當然應該採訪,與會委員一致認為,學校行政單位的處室業務,教學單位的院務會議,時報均可視需要採訪。

公行系教師代表陳翠蓮則認為,報紙最生動的是人物新聞,建議時報多增加傑出校友專訪,相信可以給在校學生一劑強心針。大傳系教師代表紀慧君以淡水客運往返捷運站接駁車為例,認為版面處理得太小,影響淡江師生生活的新聞,應該特別被重視。

管理系教師代表陳登源覺得電子報的設計很好,建議直接放在學校網頁首頁,避免過多連結,方便讀者閱讀,社長羅卓君回應,網頁連結必須與資訊中心溝通才能實施。遠距教學組組長郭經華也建議,每週可以將幾則重要新聞發送至全校師生信箱中。也有部分委員提議,時報應該多報導社區新聞,讓社區與校園結合。

NO.53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