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11-12

國際學院校友 分享考試技巧 暢談就業經驗

【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國際研究學院陸研所、東南亞所、歐研所、戰略所之畢業校友,3日(週六)從各地回到母校,和所上的學弟妹們交流、餐敘,回味當年。

陸研所包括黃子豪、孫伯中等畢業校友攜家帶眷回母校,除中午在觀海堂和師長聚餐,另由所長郭建中帶領20餘位在校學生,和畢業校友進行籃球聯誼賽,玩得不亦樂乎。東南亞所則在紅朵餐廳舉行餐敘及新生座談會,由畢業學長姊分享學習經驗,並教學弟妹規劃研究所生活及論文的寫作技巧,校友黃士榜開心的說:「這次座談會的經驗很寶貴,能傳承經驗,也感受到學弟妹的讀書熱忱。」歐研所校友胡婉玲現任民視新聞部總經理,則在校慶當天到學生活動中心參加2007「Homecom-ing Day」歡迎茶會。

另外,戰略所於8日中午12時在T806舉行座談會,邀請校友現任外交部亞西司秘書鄧盛平、法務部調查局李啟民回校。鄧盛平和同學分享外交特考經驗、考試準備方向及外交部的工作簡介;李啟民則談論在調查局工作的想法,還播放調查局受訓影片,讓同學更清楚調查局裡充實而忙碌的工作情形。戰略所二陳紹輝表示:「讓我了解到面對未來工作應有的態度,也明白調查局的嚴格軍事化管理,將來若選擇這條路,會事先做好心理準備與建設。」

NO.69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