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11-19

浙大學生來台交流2月 不捨淡江情

【記者陳若&#20264、陳怡臻淡水校園報導】為配合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推行的空間美化政策,總務處加以執行,並由各院認領空間,以進出人數較多的商館大樓率先作示範,將商管學院10、11樓布置地美侖美奐,完善利用角落空間,提供師生休憩的新天地。

負責統籌規劃10樓的國貿系助理教授黃哲盛表示:「以往學生總是上完課就匆匆離去,師生間的關係較為疏離,所以我希望打造一個舒適的地方,讓師生好好聊聊。」他把10樓電梯附近的空間,運用創意規劃為吧檯區,並打上燈光,頗有Starbucks咖啡廳的感覺。

另外在穿廊間還放置外型摩登的沙發、小桌子及擺飾品,牆上掛著由文錙藝術中心提供的字畫,他希望經由這樣的改造,能提供給師生一個討論、休憩的地方,漸漸帶動讀書風氣,及活絡師生關係。國貿四陳俐縈開心地說:「起初一發現這裡出現沙發時,就忍不住去坐坐看,不但舒服且環境安靜,非常適合討論課業及用餐。」

至於商管大樓11樓部分,電梯門一打開,放眼望去,在走道處竟出現籬笆、休閒椅等,營造出輕鬆悠閒的氛圍。負責規劃的運管系系主任張勝雄表示:「同學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在這溝通、討論,甚至眺望淡水夕陽、思索未來。」

NO.695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12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