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11-19

拚外文能力 奇招盡出

【本報訊】法文系免費學法語的好康活動來了!自本月22日起配合教學卓越計畫,舉辦「看電視學法語」、「歌唱學法語」、「法文詩歌朗讀」,及「職場口語法文」活動,以活潑的方式增加學習興趣,讓法文系學生輕鬆學法語。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

4個活動分別邀請校外法籍講師Olivier FONTANA、本校外籍教師法文系副教授Alain Monier、法文系副教授儲善平,及校外講師廖惠眉擔任指導老師。「看電視學法語」自22日起,每週四晚上6時30分至8時30分在L305舉行,對象為法文系三年級學生;「歌唱學法語」自本週起每週四晚上6時30分至7時30分,地點在T406,對象為法文一學生;「法文詩歌朗讀」可參加者為法文二學生,自26日起每週一晚上6時30分至7時30分,地點為T506;「職場口語法文」則以即將畢業進入職場的法文系四年級生為主,26日起每週一晚上6時30分至8時30分,在T502舉行。

【本報訊】西語系配合教學卓越計畫,提升學生讀書風氣、加強外語能力,將於今(19)日起舉辦「西語檢定(DELE)工作坊」及「口語診療室」,讓學生對西語檢定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並增進西語口語表達能力。

「西語檢定(DELE)工作坊」舉辦時間為19日下午2時至4時,地點在T310,邀請文藻外語學院西文系主任孫素靜以「西語檢定」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並安排2位已通過檢定考試學生分享考試心得;「口語診療室」自19日起,每週一及週三晚上6時至8時,在FL106舉行,邀請校外老師洪敬宜針對西語系大一、大二學生,進行課後輔導,加強西語口語能力。

NO.69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