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11-26

高中數學人才培育 教部委數學系重任

【記者黃士航淡水校園報導】繼93及95年度數學系獲得「教育部基礎科學前瞻性人才培育計畫」優等獎,數學系日前再度獲得教育部肯定,通過「96學年度高中學生科學研究人才培訓計畫」專案補助案,本校數學系為北區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中,數學領域唯一獲得補助的私校。

本計劃針對台北市內湖、陽明、永春高中以及私立薇閣高中的數學資優班(「湖陽薇春」聯盟)進行多樣化的數學培育活動。前次「基礎科學前瞻性人才培育計畫」,也吸引了4位高中生自發性的來本校修習理工學院微積分課程,並積極參與期中、期末考,成績也不遜於大學生,由此可見數學系各教授之努力,成果斐然。本校計劃主持人數學系副教授李武炎說明:「高中生也可以寫論文,雖然因數學基礎較薄,容易造成深度不足的現象,不過,讓高中生寫論文可訓練找問題、獨立思考的能力,是一種真正的學習。」

本計畫除李武炎之外,參與執行團隊包括數學系前幾任系主任:鄭惟厚、高金美、錢傳仁、現任主任陳功宇以及系上副教授余成義。由於本計畫補助經費高於前次基礎科學人才培育計畫,數學系表示將會增開輔導班次,也會舉辦四所高中數學教師研習會,供高中數學教師進修,以及不定期到各校做專題演講,落實關懷社區、將大學資源釋放給社區以培育英才。

NO.6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