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11-26

影音平台 表情機器人發威

【記者陳怡臻淡水校園報導】在本校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資管系主任蕭瑞祥的帶領之下,資管四王明仁、張哲銘等5位學生,前往天津南開大學參加第10屆「挑戰盃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由資管系和南開大學共同合作的「My Channel影音平台」,及「表情機器人」,榮獲台灣地區最高榮譽獎項「兩岸交流盃」。

這項比賽以崇尚科學、追求真知、創新、迎接挑戰為宗旨,在大陸是一項具有導向性、示範性和權威性的全國競賽活動,被譽為中國大學生學術科技的「奧林匹克」。此次共有大陸及港、澳、台884件作品參賽,台灣除本校組隊參加外,尚有政大、中山、逢甲、南開技術學院和東海5所大專院校參與。

由於本校表現出色,成績斐然也為南開大學的成績加分,使去年總成績只獲第7名的南開大學,今年躍升為第4名,獲此佳績,展現本校兩岸學術交流豐收的成果。

對於贏得獎項,蕭瑞祥高興地表示,這要感謝本校補助學生出國競賽,讓資管系同學有這樣學習的機會,看到兩岸學生彼此惺惺相惜,一起熬夜討論系統開發的景象,驗證這樣的學子交流模式是可行的。活動當天,天津市長戴相龍也特地與資管四蔡震天握手表示讚許,讓他十分感動。

負責My Channel影音平台的蔡震天表示:「評審委員對於影音平台的未來規劃與經營方式表示認同,運用觀眾、節目表等電視台的元素,讓影音平台頗具特色且具實用性質。」最後,他還特別感謝黃明達主任的指導,以及從旁協助的資管系碩二黃獻輝。

參與「表情機器人」的資管三陳俊甫表示:「負責指導的軟件學院教授刑樹松給予我們很多鼓勵和幫助,中間雖然曾發生機器人故障的問題,但這也讓我學會不可輕易放棄、克服困難的奮鬥不懈精神,且認識南開大學軟件學院大四的華傑峰,我們因為合作的關係成了好朋友,這些都是人生寶貴的經驗。」

●資管週新科技吸人氣

【記者陳怡臻淡水校園報導】資管系於本週一至週五(26-30日),在商館展示廳舉辦資管週的活動,除邀請系友演講、販賣資訊書籍外,並展出13組資管系畢展的系統實作得獎作品,其中一組作品「My Channel影音平台」,還獲得兩岸交流盃。

資訊圖書、二手書、電腦書等書籍以八折價拍賣,並安排瀚訊圖書網通新事業協理胡玉城、淡江資訊人協進會理事長李述忠,及新光人壽理財顧問黃西田等系友回校演講,現場還有華碩、大眾電信、甲骨文資料庫、瀚訊網通等產品的展示。

26、28、29日三天下午2時至3時50分,資管系也安排系統實作相關問題的有獎徵答,同學參與票選「SD DEMO的人氣王」後就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PHS PG920手機,及1G隨身碟等多項獎品。

為鼓勵同學在5天的資管週全程參與,資管系還準備「SD DEMO的集字活動」,集滿6個字母的同學,在最後一天的資管之夜還將贈送獎品。除此之外,PChome還將在27日下午2時至4時30分舉辦超頻筆電全台體驗會,舉辦對戰遊戲,參與同學都可以拿到小禮物,優勝者將可獲得主機板、顯示卡等多項高階產品。

NO.6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