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7-12-10

全民英檢秘笈

●郭岱宗(英文系副教授)

一、題目(重要文法練習:請改正以下劃線部份)

1.(1)Study English(2)inTamkangUniversityisawonderfulthing.在淡江大學學習英文是一件美妙的事。

2.Thelaw(3)requiringallthestudents(4)registerassoonaspossible.這個法律要全部學生儘早註冊。

3.She(5)isalwayslateuntilshe(6)is40(7)yearold.她在40歲之前都一直遲到。

4.Oneofmybest(8)friend(9)wasusedtobe(10)waitress.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以前是做女侍。

5.Oneoftheoldest(11)therapyfor(12)cureinsomnia(13)isusedby(14)wizard.以前最古老的治療失眠的醫術是由巫師們所執行的。

6.Heis(15)hasteallthetime,(16)makespeoplenervous.她總是慌慌張張的,讓人看了緊張。

7.Myfather(17)hasdonatedallhisart(18)collectiontotheNationalPalaceMuseumyesterday.我父親昨天把他所收藏的藝術品全捐給故宮博物館。

8.They(19)marriedin1958and(20)willbemarries(21)50yearsnextyear.他們在1958年結婚,到明年就滿50年了。

9.She(22)majors(23)economyincollege,butherrealinterestis(24)on(25)politicsissues.她主修經濟學,但是真正的興趣是政治議題。

二、答案

1.Studying(動詞要加ing,改成動名詞,才能做主詞)

2.at(inTamkang表示在校園之內;at則表示在學校以學校為單位)

3.requires(第三人稱單數,動詞要加s)

4.toregister(一句話之中,第二個動詞之前要加to)

5.hadbeen(從以前到40歲為止,從過去到過去的一段時間,要用過去完成式)

6.was

7.yearsold

8.friends(因為前面有oneof)

9.usedto(usedto:以前;beusedto:習慣於)

10.awaitress

11.therapies(文法同第8題)

12.curing(前面有for,所有在介系詞之後的動詞都要加ing)

13.was

14.wizards(男巫是可數名詞)

15.hasty(形容詞)

16.making(一句話用現在分詞開頭,形容前面的一整句話)

17.donated(只是昨天的一個動作,用過去簡單式)

18.collections(前面用all,而collection可數,所以加s)

19.gotmarried(或是weremarried)

20.willhavebeenmarried(從1958到明年是未來完成式:willhaveP.P)

21.for50

22.majorsin

23.economics(economy:經濟;economics:經濟學)

24.in(interest後用in)

25.political(politics:政治n.;political:形容詞)

NO.698 | 更新時間:2011-07-21 | 點閱:12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