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5-19

大傳系某助教出院 非染煞

【記者林芳鈴報導】日前大傳系一名助教被診斷疑似SARS病例,證實是虛驚一場,該助教上週三(十四日)自淡水馬偕醫院出院,因此被居家隔離的39名師生已於上週四解除「禁令」返回學校;受到波及的大傳、資傳兩系,也恢復正常上課。

該助教本月八日因高燒至淡水馬偕醫院就診,初步診斷為疑似SARS病例進行隔離,住院六天期間並未再次發燒,接受三次驗血報告均顯示白血球指數正常,病毒檢驗皆呈現陰性反應,已初步排除為SARS感染,因此可以出院,但仍需隔離14天至五月廿八日,廿九日起恢復上班。

被居家隔離整整一星期,大傳系主任李美華說:「原本想藉著這段時間好好休息,沒想到還是一樣忙碌!」這期間李美華每天忙著接聽其他老師、朋友、系友等來自各方的關懷電話,讓她備感溫馨;同在隔離名單之列的資傳三李同學,回高雄陪媽媽過母親節的計劃則硬生生被打斷,讓他在遵守規定之際,也感到些許無奈。

受到影響的不只是被隔離的同學,本報工讀生上週一到各單位派報時,有些單位誤以為工讀生是大傳系學生,要求他不准進入辦公室,讓無辜的工讀生大呼冤枉;而大傳系未被隔離的學生要去上外系的課,還被外系的同學要求不要去上課,「我們明明就很健康,為什麼要把我們當瘟神看?」被排擠的同學憤憤不平地表示,也覺得全校師生應多點同理心,不要歧視任何的疑似病例和相關人士。

而本週將展開的大四生畢業考,由於大傳、資傳兩系停課到上週三,有部分課程還沒上完,學校決定兩系的畢業考將不與學校一同舉行,由各科老師俟課程結束後,再自行安排時間考試。

【記者歐陽嘉報導】本校第二位疑似SARS病例的資訊系陳姓研究生兼助教,上週六(十七日)已解除隔離,今日開始正式返校上課。

陳助教由四月三十日開始,與從大陸返台、疑似SARS病例的男友,一起被隔離在國軍松山醫院,在隔離期間,她完全沒有任何發燒、咳嗽等症狀,肺部X光檢驗也完全正常,因此確定為非SARS病患,上週二(13日)由醫院返家,並進行居家隔離,隔離期限至上週六結束,因此,陳助教從今日開始恢復正常上課。

NO.53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