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1-07

資訊系獲獎連連

【記者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資訊系喜事連連,師生表現超優!副教授石貴平帶領博一張朝傑及已畢業之博士生陳彥達,參與亞洲大學於上(12)月20至21日舉辦之全國計算機會議NCS2007,獲得最佳論文獎;張朝傑另獲中華民國資訊學會最佳碩士論文獎,將於本月27日前往台灣大學發表論文並授獎;另外,博三張勝文則獲國科會千里馬專案補助,將至美國進修。

石貴平、張朝傑與陳彥達獲獎主題為「On Avoiding Large Interference Range Collisions for Wireless Ad Hoc Networks」,石貴平表示,全國計算機會議有來自國內包括台大、清大、交大及業界、資策會等教授、研究生、研究員齊聚一堂,參與之論文須經初審通過,始得於會議中由評審委員推薦發表,最後於現場公佈獲獎名單,計算機的每個相關領域只有一篇獲選,而這篇關於目前最熱門的無線網路議題,最終獲得青睞,他感到非常開心。

而張朝傑的最佳碩士論文獎主題為「在隨建即連下以封包切割方式達到無資料碰撞且控制訊號強度之媒體存取控制協定」。指導老師石貴平表示,其他獲獎者全為國立大學學生,對於學生高超水準的表現,他很欣慰。張朝傑也表示,他在研究及撰寫論文的過程中,除了解到研究的整體架構外,也在石貴平老師的提攜下更提升論文的精緻度,讓他學到做研究的方法並獲取寶貴經驗。

張勝文則獲千里馬專案補助60萬元及往返機票費,將於今年7、8月前往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與UCLA的指導教授Miodrag Potkonjak進行10個月之研修,研修主題為「在無線感測網路中發展省電及克障之繞徑協定」。千里馬專案為國科會為鼓勵國內博士生赴國外研究而設,通過的博士生每年均以國立大學居多,今年通過申請的162個博士生中,也只有10位為私校生,他很開心自己獲得這樣的機會,他自信的說:「此機會可擴展國際視野及增強研究的能力。」

NO.70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