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5-12

耳溫槍難求 學校苦惱

【記者劉孟慧報導】學校為有效控制疫情,在台北校園入口、淡水校園圖書館設站測量體溫,但學校人數眾多,耳溫槍、額溫槍卻明顯的不敷使用。衛生保健組組長張育民表示,己訂購二十支紅外線額溫槍,不過,不管是耳溫槍或是額溫槍,現在都嚴重缺貨:「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

一些如學務處諮輔組、課外活動組等,與學生密切接觸的單位,都希望能買到一支額溫計,但是事與願違。學校最早出現的額溫槍,是諮輔組買來作為辦小團體諮商時用的,後來輾轉傳用了生輔組、衛保組、圖書館等單位之後,終於壽終,諮輔組組長胡延薇很無奈的說:「那可是花了三個小時排隊買來的呢!」而現在圖書館用的兩支額溫槍,是教務秘書朱家瑛靠關係買來的。

現在全校共有多少耳溫槍?保健室目前可使用的共有六支,其中就提供了二支額溫槍、三支耳溫槍給圖書館,但圖書館每日來往流量大,需求上明顯不足,且耳溫槍的使用有其壽命,測量二、三千人後即會無效,往往不敷使用。另一種耳溫槍,一定要使用耳溫套才能使用,如今耳套缺貨,就只能當壁花,難怪尖峰時間總是排人龍。

目前學校預計將購進兩萬個耳溫套,首批五千個將先分四千個給目前需求甚大的台北校園,而額溫槍也將進二十支,八支給台北校園,另外十二支則置於保健室,提供各單位出借。校醫張育民表示,現在勤量體溫,還不如提高自己身體的免疫力來得實際,每日八大杯水、生活作息正常、吃維他命C、E可保健康,他並強調,口罩有戴總比沒戴好,加上勤洗手,才是預防SARS的良方。

NO.53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06:25
  • 線上人數: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