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4-07

僑生週傳統服飾走秀 異國風味濃

【記者林宛靜淡水校園報導】活潑可愛的醒獅於上月25日在福園為僑生週--僑居地旅遊文物特展揭開序幕,響亮的鼓聲吸引大批同學駐足觀看,淡馬創意啦啦隊精湛的表演,不僅讓本國學生讚嘆連連,連外籍生也看得目瞪口呆。

僑生除了準備14套傳統服飾在福園走秀外,來自日本、澳門、馬來西亞、泰國及印尼的高中制服秀,更是青春洋溢,而接下來的民謠歌唱表演,僑生們大聲唱出他們的熱情,頓時讓福園充滿了濃濃的異國風情。

印尼、馬來西亞、港澳及美非等地區在商管展示聽的旅遊文物展,將許多異國新奇的事物搬到校內--印尼僑生不僅教導印尼傳統遊戲「Bekel」,還設置排行榜讓到場者挑戰,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港澳僑生更是將澳門賭場重現,在展示區內擺設小型模擬賭局,讓參觀者感受賭場的氣氛;馬來西亞僑生現場教學馬來西亞的傳統陀螺玩法及品嚐椰子糖;美非地區僑生則是邀請現場同學品嚐巴拉圭傳統道地風味的「馬代茶」。

大傳三楊尊典參觀完文物展後表示,港澳地區所設的賭盤很有趣,第一次嘗試到賭場的感覺。現場介紹很多旅遊資訊,「讓我有種想要去旅行的感覺,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去這些國家走一走。」

此外,港澳地區僑生也將於5月5日開辦正宗的「廣東話教學班」,即日起受理報名,報名費為150元,課程結束後還能獲得結業證書,欲知詳情請e-mail至nicosia_lok@hotmail.com詢問。

NO.71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