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9-22

火舌無情 珍藏喚不回

【記者陳凱勛報導】鐵皮屋大火,許多社團損失慘重,往昔珍藏在社上的資料和設備如今全成灰燼,有些人返校後,看到熟悉的社辦變成一塊空蕩蕩的水泥地簡直無法置信,直說被火舌吞噬的社團用具、許多帶有回憶的珍藏已找不回來。

基層文化服務隊員郭中寧表示,社內器材放在另一個地方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是歷屆的評鑑和學長姐的資料卻難以復原,像是留下的資料中,有第七屆隊友藝人「阿亮」男扮女裝和其他各種搞笑照片,郭中寧感慨的說:「總不能叫阿亮再回來讀一次淡江吧!」

西洋音樂社也有相似情形,一百多片的音樂光碟和一套兩萬多的鼓都被燒毀外,社員吳育帆說,真正可惜的是文化遺產,「糯米糰」樂團之前也是社員,社上留有他們寫的東西和DEMO試聽帶,失去這樣深具意義的紀念品,社員都鬱鬱寡歡。

攝影社在這次大火中,放在社辦處理相片的兩萬元放大機和十幾萬元的攝影相關書籍全沒了,親誠團十幾萬元的燈光設備也全成灰燼,親誠團員王佩如說,目前已向以前團內的畢業校友募款,希望恢復以後活動的正常水準。

國標社由於考慮到文館旁社團辦公室可能改建,大火前把重要設備都遷出了,只被燒掉一些舊舞鞋。國標社員蔡俊聖說,貴重的舞服社員各自保存得很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NO.54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