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5-05

全國大專運動會 被逼停辦

【記者何純惠報導】SARS肆虐成災,使得舉辦了三十多屆的全國大專運動會停擺;本校紹謨紀念游泳館於上週三中午暫時關閉;原定五月中旬的全校水上運動會也決定取消。

體育室主任王儀祥表示,教育部上週三來函指示大運會暫時取消,如果七月底以前疫情獲得控制,將有機會再度舉辦,暫時取消的措施是為了預防SARS疫情的擴散,不過對選手們來說,心情上也許會很難過,需要一段時間來調整,因為選手們準備了一年,培養到比賽前體能的高峰期,希望能在大運會中取得佳績,但卻在賽前的四十八小時得這個消息,自然心情會難過,但這是為了配合全國的防疫政策,也是無可奈何的。王儀祥說明:「雖然對大四的選手們也許有遺憾,在最後的一年也許不能參賽,但是選手們的勤奮努力我看在眼裡,我相信他們是最好的選手。」

在游泳館方面,王儀祥強調,依據教育部防治SARS因應小組第十五次會議決定,為因應SARS疫情,請各級學校必須要從四月三十日起暫停游泳課程教學,疫情獲得控制前游泳池需暫時停止開放。本年度的校內游泳比賽因怕人多增加感染機率,所以也決定取消,由體育室舉辦的各項比賽活動也一律停止。

游泳館暫時關閉,在游泳館的課程要如何進行,體育室教學組則表示,在游泳館一樓教室上課的同學課程完全不受影響,如果是上游泳課之同學則請至游泳館櫃台集合等候任課教師,課程照常進行,但上課場地會有所改變,,上課內容也可能會改用影片放映、體適能教學、有氧舞蹈等課程代替。

NO.5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