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5-19

姊妹校WSU來訪 體驗台灣文化

【本報訊】姊妹校美國維諾納州立大學(Winona State University,WSU)師生一行15人,於上週一(12日)蒞臨本校進行為期兩週的海外學習與交流之旅。除了與本校國貿系英語專班學生一同上課,還將參訪台灣企業、政府機構及知名觀光景點。來訪學生之一David表示:「這是我們第一年修『台灣旅遊學習之旅』的課程,淡江提供了體驗文化的好地方,讓我大開眼界。」並希望能再回到台灣學習更多亞洲及台灣文化。

維諾納州立大學1996年與本校締約成為姊妹校,兩校交流頻繁,目前該校有11位交換生於本校就讀;本校亦有31名學生正在維諾納州立大學學習。本課程全程由國交處及國貿系承辦並安排相關參訪活動,課程內容包括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的書法課、並與國貿系學生一起上以英語教學的課,課程有國交處主任陳惠美的英語會話、國貿系助理教授林明儒的商業心理分析等。David表示,對書法課最感興趣,這是從來沒有過的嘗試,很想花更多時間了解中國文字史及中華文化。國貿四徐豐表示,希望此次能帶給他們難忘且收穫豐碩的旅程。

課後,由國貿系學生陪同參觀本校校園,來訪的學生認為游泳館和圖書館很氣派、海博館的建築很特別,尤其對覺軒花園讚不絕口,直說:「很漂亮,感覺很舒服。」David說:「從覺軒花園到蛋捲廣場,我感受到淡江悠久的歷史與熱情。」他更進一步說:「淡江的歷史引起我的興趣,而且讓我想要在淡江學習,我將告訴我的朋友們關於淡江校園,並鼓勵他們到淡江留學。」

15日上午則由國貿系二學生精心安排一場welcome party,來訪師生除了品嚐來自全台各地的名產,還安排各類表演節目同樂。國貿二吳霽儒興奮的說:「真高興有這樣的機會接待他們。」徐豐說:「來訪師生很友善,對台灣的政治問題興趣濃厚,也很關心台灣人對美國人的印象。」

其他參訪行程有著名的景點淡水紅毛城、十三行博物館、國立故宮博物院、101大樓、北投溫泉等,另外還將參訪企業及政府機構,有總統府、行政院、中華郵政、匯豐銀行、台新銀行、JP摩根基金公司、群益證券等,預計於26日返美。

NO.71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