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5-19

跆拳道踢出兩金 徐湘婷體操稱后 李鎮全軍刀稱王

【記者王學寧、黃士航、林芳如、陳若&#20264、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2008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上週二(13日)在彰化師範大學精采落幕,本校共獲4面金牌、1面銀牌及10面銅牌等51個獎項,並在168所參賽的大專校院中,獎牌總排名第18名,表現優異,甚至超越許多設有體育科系的學校。體育室主任謝幸珠表示:「這都是同學認真練習得來的結果!」

每到五月,大運會都是體壇焦點,本校今年也沒缺席,在女子桌球、體操、柔道、擊劍、空手道、男子羽球、跆拳道、游泳皆獲佳績。一向表現亮眼的跆拳道及擊劍,不負眾望共帶回3面金牌及2面銅牌。

體操隊隊長保險二徐湘婷也在平衡木項目為本校添「金」,並在地板項目獲得銅牌。謝幸珠提及,賽前徐湘婷特別前往師大練習,「認真的精神令人讚賞!」

女子桌球團體組及男子羽球團體組部份,因已通過三月舉行的資格賽,在大運會上,便與來自全國的菁英16強隊伍,一爭高下,女桌團體拿下季軍,男羽則獲得第6名。游泳及田徑則因新賽制變動,使今年獎牌較去年少,儘管如此,游泳隊仍竭盡全力,獲得4面銅牌的佳績。

上大學以來,比賽從沒輸過的機電一王永勛,先前在「全國大專院校勁竹盃」、「全國大專校院聖約翰邀請盃」獲得跆拳道金牌佳績,此次在大運會「一般男生組跆拳道中量級」項目,又奪下金牌,展現亮眼成績,班上同學戲稱他為「殺人王」,強悍的防守和穩健的進攻向來是王永勛奪勝的保證,但他卻謙虛表示:「得冠軍是幸運啦!」

而來自於中美洲國家貝里斯,目前就讀國貿二馬爾峰(Alfonso),這次在「一般男生組跆拳道蠅量級」項目摘金。馬爾峰在冠亞軍決賽時,一度與來自經國學院的亞軍踢成平手,戰況膠著,進入延長加賽,最後還是積極以旋踢進攻得分,獲得冠軍。他表示:「一整天連續5場對戰的比賽,體力消耗很大,幾乎是靠意志力撐下去的。」

化材二李鎮全以黑馬之姿奪下「一般男生組擊劍軍刀個人賽」第一名。大學才接觸西洋劍的他,這是第一次參加軍刀比賽項目,練習十分認真的他,也積極地參加對外的比賽以磨練實力。他表示:「上場壓力很大,尤其是比冠亞軍賽時,與政大選手實力相當,一不小心就快被追平,但最後以2分的些微差距贏得冠軍,贏得十分驚險。」最令他感動的是,校長親自蒞臨比賽現場為大家加油。

自高中時期即開始練習體操的保險系二徐湘婷,此次勇奪平衡木冠軍、地板季軍、跳馬第6名、高低槓第7名以及個人全能第7名,成績斐然。連續兩年奪得平衡木的冠軍,更是讓她開心不已,她說:「克服恐懼,勇敢接受挑戰,並且從中獲得成就感,真的很棒!」

本校泳隊女子組在大運會亦表現不俗,共抱回4座季軍獎盃,指導老師吳以方表示,今年有許多新血加入,但大運會突然增加了資格賽,讓許多很有潛力的選手無法參加,實為可惜,雖然沒有帶回金牌,但整體的表現仍相當優秀。

NO.716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21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