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5-26

數位語文研究中心揭幕互動式情境式深化語言學習活動

【記者莊雅婷淡水校園報導】「淡江精英show」暨「數位語文研究中心」揭幕儀式於上週四(22日)舉行,由張創辦人建邦博士、校長張家宜揭牌。典禮上,數位語文研究中心主任郭經華贈送「數位相框」予張創辦人和張校長。張創辦人致詞勉勵:「要做就要做的好!」他並建議「神來e筆」系統,不只侷限於中文,可拓展到各國語文。張校長開心的表示:「恭喜研發處又誕生了一個子孫。」數位語文研究中心目前主要合作廠商國內有資策會、壹筆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曜翰、光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國外有GKE國際文教機構,未來會有廠商陸續加入合作。

接著張創辦人與張校長、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及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共同為外語大樓的「賽博頻道」開播及「語言學習聯誼專區」剪綵。張創辦人在插上插頭後,象徵性代表「賽博頻道」正式啟用。張校長預錄一段賀詞於頻道中播放,她表示,恭喜「賽博頻道」的播出,「賽博」已試播一段時間,師生反應良好。相信透過網路傳遞,能將資訊傳到學校的每個角落。她滿心期盼的說:「希望未來『賽博』能像統一超商一樣24小時不打烊。」

接下來張創辦人、張校長與三位副校長一同至驚聲大樓T307觀摩「情境語練教室」上課情形。張創辦人在觀摩課程後建議,不僅有語言情境教室,希望未來可打造更多不同課程的情境教室。

NO.7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8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