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3-05-05

都是SARS惹的禍!

優秀的學弟妹們:

昨晚知道五月三日的大傳20週年系慶晚會及畢業成果展取消的消息,我和您們一樣難過,我也是感同身受!

記得去年九月初開學,系主任特別邀請我和中一到課堂中傳授辦畢展及活動的經驗,並心得分享。經過整整個八個多月的籌備,從大一到大四總動員,聯絡歷屆的系主任及老師們,過去已畢業的一千多位系友的聯繫,學弟妹辛苦的編舞編戲、彩排、練習珥珥本來我和中一也榮幸擔任當天晚會的主持人呢,真令人期待的20週年系慶啊!

尤其是上週看完您們的彩排,我非常的興奮、開心:大一的魯冰花戲劇、大二的夜上海/甜蜜蜜/新不了情歌舞劇、大三的阿哥哥/城市少女/七彩霓虹燈舞蹈、大四的叉燒包舞群、小愷助教的神秘節目──小提琴獨奏,甚至是同學們最期待的老師們表演珥珥所有表演都已到了最後總彩排的階段,當然還有紀念光碟的首播珥珥卻因為這個天災──SARS,而被迫取消停辦,實在是一件很令人不開心的結果!

然而,整個籌備過程中的學習是最有價值的,同學間默契的培養,我們和您們的互動,這都是最珍貴的,不是嗎?!所以您們已經獲得很好的經驗了,假如日後再有機會,大傳系的學弟妹就可立即就位表演了!常言道: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籌備畢展及系慶還是令大家獲益不少的!

這幾天,我的心情也不是很開心,因為也是SARS的關係,我預定於5月25日在香港及6月在台北的結婚宴客,同樣被迫延期,雖然和您們一樣是籌備了大半年,親友們也都很期待,喜帖也印好了,但還是要屈服於SARS的恐慌,避免多人聚集或發生任何不愉快的事!

我希望您們不要太難過或抱怨,這是天災,這是個全球都恐慌的瘟疫。人生中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我們也只能盡人事聽天命!其實系主任李美華老師釱中一和我是最幸運的人,我們已看過您們精彩的彩排,也讓我覺得以您們為傲!

我的親友們安慰我說:好事多磨!聽了心中舒坦多了,希望您們也一樣能夠釋懷。最後,我希望大四的學弟妹能堅毅向前;大一至大三的學弟妹能藉由這次的團結,爭取日後再辦系慶活動!

祝大家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大傳系12屆學姐林超君

4月29日

NO.5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