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6-14

452生赴15國 JUNIOR ABROAD再成長

【記者蔡瑞伶淡水校園報導】97學年度本校大三學生、研究生暨姊妹校交換學生出國留學人數再創新高,共452名學生,將於今年暑假分別前往美、歐、亞、澳四洲15國,47所姊妹校與16所非姊妹校研修一年。授旗典禮將於6月25日(週三)下午2時30分,在淡水校園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創辦人張建邦授旗並勉勵同學。

根據《遠見雜誌》2008大學院校辦學特色調查,96學年度全國各大學到國外修學分之學生數,本校以385名居全國之冠。今年,本校出國學生人數又比去年多66位,大學部438名,碩士班14名。對此,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說:「我們將持續是全國之冠。」國交處秘書郭淑敏表示,由於部分學生將提前於7月出國,為了讓每位學生都出席授旗典禮,接受勉勵,今年特別將典禮提前舉行,希望出國學生此行收穫滿盈。

其中,交換生約49名,將前往美國天普大學、維諾納州立大學、加拿大布蘭登大學、德國科隆大學、韓國京畿大學、日本長崎大學等10國26姊妹校。蘭陽大三出國約189名,將前往紐西蘭懷卡特大學、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捷克查爾斯大學等留學;外語學院大三出國約154名,以日文系67名最多,將前往日本麗澤大學、日本京都橘大學及日本平成國際大學等研修;國貿系英語專班約49名,將前往澳洲昆士蘭大學、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留學一年。

授旗典禮當天除了邀請出國學生及家長觀禮,並邀請各國駐華代表處官員蒞校致詞,說明各國國情特色,並由交換生、蘭陽校園返國留學生及國貿系、英文系出國留學生分別代表致詞,分享海外留學學習心得及即將出國的心情與計畫;另邀請日文系出國留學生家長代表致詞,分享家長的心情及期許,並祝福將出國的孩子快快樂樂出國、平平安安回家。

即將前往美國加州州立大學長堤分校的巴拉圭僑生大傳二高孝蓉表示,她喜歡體驗不同國家的學習風氣,嘗試新鮮事物。對於即將前往美國展開另一段學習之旅感到興奮,期許能將英文學好,多認識外國朋友,並將滿滿的經驗帶回國,分享給學弟妹。

NO.7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