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6-14

德法俄3系球賽 奪冠連連

【記者林芳如、李佩穎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德文系、法文系、俄文系上月分別參加全國大專院校萊茵盃、大法盃、大俄盃,成績亮眼,奪冠連連。德文系萊茵盃混羽、女籃摘冠;大法盃囊括所有比賽項目,男籃、女籃、女排及混排皆大獲全勝;大俄盃則以女籃、女排稱霸。

萊茵盃共8校參賽,其他優異成績包括男籃、混排第2、女排第3,象徵團隊合作的精神總錦標則拿下第2。獲得混羽冠軍的德文二馬世昌、張家瑜第一次搭檔參賽。馬世昌認為,比賽最重要的就是情緒控制,專注在比賽上並保持平常心,給予夥伴信心鼓勵,才有機會獲得勝利。女籃方面,隊長德文二張殷慈表示,平常就有固定的練習時間,隊員間默契十足,本校外文盃比賽時就已拿下冠軍,因此這次參賽更能順利擊敗對手。

大法盃為每年全國法文系的體壇盛事,由本校及輔仁、文化、中央輪流舉辦,今年由本校主辦,吸引全國100多位法文系同學參加。比賽項目除了籃球及排球,另有法式滾球趣味競賽,比賽過程競爭激烈,本校法文系以團結優勢,打敗各校強敵,參加混排的法文二林義偉表示,比賽前剛好遇到外語盃,大家練習已久,培養出絕佳默契,很高興得到好成績。他開心地說:「比賽中還遇到就讀文化法文系的星光一班盧學叡,引起很多人圍觀,讓比賽變得更緊張有趣。」另外,大俄盃在南港高中比賽,除女籃、女排獲得第一名外,男籃也獲得第2名,表現不俗。

【記者陳若 淡水校園報導】2008年第十屆全國大專院校國際企業盃等相關科系之球類運動競賽,日前已在台灣大學圓滿落幕。本校國貿系第一次參賽便表現傑出,奪得女子籃球冠軍。

本次參賽學校包括主辦單位台灣大學,以及政治、輔仁、元智、東海、文化和淡江共7所學校,採循環賽制,本校國貿系默契十足,順利發揮實力,以積分第一的成績,贏得冠軍獎盃。女籃隊長國貿三劉佩樺指出,比賽過程中,雖然有許多隊員受傷,不過,大家依然努力不懈。她說:「這是給今年畢業的學姊們最棒的畢業禮物了!同時,謝謝大家的付出,辛苦了!」

NO.7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