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9-08

本校智財權宣導 教育部讚創意

【記者洪翎凱、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教育部高級管理師杜愛葆等一行12人,於日前至本校進行「97年大專校院校園保護智慧財產權行動方案訪視」,訪視委員對於本校智慧財產權宣導、張貼警語、教科書團購等措施表示肯定,認為是他校觀摩的對象。

在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向訪視委員進行簡報,說明淡江在保護智慧財產權的相關概況後,一行人隨後訪視資訊中心、圖書館等地,並針對本校行政督導、課程規劃、教育推廣、校園影印推廣、網路管理、輔導評鑑及獎勵等內容視察。

訪視委員除肯定廁所文化宣導智慧財產權的創意外,也提出幾點改進方向,比如圖書館教科書專區的英文圖書較缺乏;建議將保護智慧財產宣導列入社團評鑑項目,以增加學生認知強度與頻率;全校授權軟體供學生使用的宣導不足,及建議網路使用及管理辦法應重新審議修訂。

對此,高柏園表示,未來將計劃在通識課程中增加保護智慧財產權的宣導,並加強大一新生正確的智財權觀念,另外也將與圖書館討論英文教科書增加的相關問題。

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也表示,為提升學生資訊學習環境及尊重智慧財產權,自96學年度起與微軟公司簽訂「微軟校園授權合約」,提供本校學生可於個人一部電腦中安裝授權軟體,有需要的同學可至各系辦借用光碟,相關規範請至資訊中心網頁之「授權軟體」查閱,網址 : http://ipc.tku.edu.tw/newversion/page7.html。網路管理相關法條也將重新審議以配合現階段的使用狀況。他也呼籲學生使用軟體時務必遵守智慧財產權之規定,切勿非法下載,「雖然本校在網路的使用上十分自由開放,但也會協助軟體廠商追查盜版,同學勿以身試法。」

NO.72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