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0-06

工程認證預計明年全面通過 今日實地訪評

【記者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於今日(6日)至本校進行「工程認證實地訪評」,受評的系所為土木、水環等6所,及電機、資訊4等系的期中審查,工學院院長虞國興表示,這6所若於2009年4月正式通過後,即全院8所8系全面通過,加上IEET於96年成為華盛頓協定的正式會員,未來只要在學校工學院所修習的科系都會受到國際認可。

虞國興指出,全院通過後,工學院各系所可免受教育部的教學評鑑,也因IEET正在推動亞太工程師,未來就讀淡江工學院的學生,只要在台灣考上工程技師執照,在亞太任何地區都會承認。

虞國興表示,認證後仍會持續進行工程教育上的改善,目前工學院已做好長遠的具體計畫,師資方面由工程認證委員建議下,工學院於去年(96年)提出97至101年的「5年師資延攬計畫」,未來規劃包括發展各系所的特色、師資結構平均分配、改善生師比。虞國興接著說,生師比將會從96年的43.7%降至101年的37.1%,以符合教育部規定之40%以下。在實驗室方面,則是推動「實驗環境發展方案」,為實驗室做總體檢,全面更新教學實驗室,如土木系的測量實驗室、電機系電路實驗室、水環系流力實驗室,各系實驗室也在陸續更新中,未來將擴建金相實驗室為精密儀器實驗室及擴建電腦輔助教學實驗室。電腦教學將會是工學院未來的特色,目前擴建2大間及1中間的電腦輔助教學實驗室,讓同學在畢業前學習業界電腦軟體的應用,有助同學於工作時輕易上手,成為就業的一大利基。

NO.72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