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0-06

淡水最具特色藝文創作者 李奇茂等三人獲選

【記者陳若&#20264淡水校園報導】淡江之光!經由藝文界的推選,本校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策展人楊靜宜,及建築系副教授黃瑞茂獲選為淡水最具特色藝文創作者,其他獲選者還包括「琉璃工房」創辦人楊惠姍,及曾獲國際詩人學會推薦為諾貝爾文學獎候選人的李魁賢等15位藝文工作者。

此次評選囊括文學、繪畫、應用美術、雕塑、書法、攝影、表演、空間等各個範疇,標準除了得在淡水居住至少15年以上,同時在自己的藝術創作上需有傑出表現。李奇茂為國內、外知名國畫大師,善於水墨畫,一生為藝術文化及教育推廣不遺餘力,此次獲選,他謙虛地說:「榮耀屬於淡江大學。」楊靜宜致力於押花藝術,是知名押花畫家,她表示,這項殊榮是一種肯定,日後將持續為藝術努力;黃瑞茂對淡水這塊土地有著深厚感情,深耕於淡水地區美化、裝置藝術,他表示,十分高興自己的努力有被看見,同時也期待未來有更多人重視淡水文化相關遺產。

淡水藝文中心於上週三(1日)至10月31日舉辦「藝居淡水--藝文中心十五豐年祭」,展出獲選者的作品,李奇茂展出「鳥語花香」、「大吉羊」兩幅水墨巨作;楊靜宜展出「颯然幻夢•出塵天音」、「幸福海水系列」作品,其中「幸福海水系列」花費300萬片花瓣製成,歷時3個多月,工程浩大;黃瑞茂展出「穿梭山水之間的城市遊廊」這次將結合地圖及相片,紀錄淡水地區的改變並呈現給觀眾。

NO.726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16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