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0-13

管科所廖詩文苦學有成 獲密西根大學碩士

【記者翁浩原淡水校園報導】管理科學研究所首位姐妹校雙碩士交換生廖詩文,日前於姐妹校美國密西根大學福林特分校獲得管理碩士學位(MBA),只需再完成本校的論文便可獲得令人稱羨的國內外雙碩士。

廖詩文表示,本校長期推動國際化,與各國大學締結姐妹校,簽定雙學位合約,對學生的學習及未來就業,幫助很大。

95學年度,管科所透過推甄錄取5位學生,並規定必須出國修習一年,去年廖詩文選擇前往美國密西根大學福林特分校修課,該校與本校簽有1+1雙碩士合作案,廖詩文於一年之中共修習了33學分,修業期滿即獲該校碩士學位。廖詩文曾在國外生活、學習,她表示,口頭溝通沒問題,但以前在國外學的是理工,換了一個領域,很多的英文專有名詞都要從頭學習;做報告時,發覺程度落後很多,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課業上。回想這一年,隻身在外難免遇到挫折,她表示,有時會感到無助,幸好有家人及同學的鼓勵和支持,那時候只有一個信念,就是「我一定要拿學位回來!」

廖詩文表示:「出國讀書確實能增廣見聞,體驗不同文化的衝擊,但花在讀書的時間也不能少。」對於未來也想前往國外留學的學弟妹,廖詩文建議:「國外高等教育非常競爭,學習情況與台灣差異大,出國前要好好增進語文能力,出國後要主動跟老師、同學交談,遇到問題一定要自動自發向老師請教,他們人都很好,千萬不要擔心而裹足不前。」

NO.7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