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0-20

天普大學蒞校座談 增開多個碩士學位申請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大學姐妹校美國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國交處主任Dr. Olga Vil-ceanu一行3人,於13日蒞校確立繼續3+2雙學位制度合作計畫的共識,並在原有的24個碩士學位計畫中,再增加人體運動學、行銷、英語教學、旅遊管理等多個碩士學位申請,同時鼓勵跨領域的學習,也就是同學在申請時,不需侷限於其大學原就讀科系。

天普大學創立於1884年,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是一所公立的綜合大學,涵蓋各領域的系所,於今年4月與本校簽訂3+2雙學位制度合作計畫,本月再度來訪,一行人於14日前往蘭陽校園與學生座談,向其說明與天普大學的合作計畫。所謂3+2雙學位制度係指在本校就讀三年大學課程後,前往天普大學讀兩年碩士課程,即五年內便可取得淡江大學學士學位及天普大學碩士學位。今年8月本校已有化學四陳俊元,赴天普大學攻讀Molecular Biology & Genetics Program碩士課程。陳俊元表示,在天普大學適應良好,但英文及部分專業術語仍有待加強。

3+2雙學位制度的申請資格為本校3、4年級學生,新制托福IBT79分或以上的成績,GPA在3.0(75分)或以上。天普大學強調,若英文未達標準,天普大學設有英文暑期密集班可幫助學生。有興趣申請的同學,即日起可上天普大學網站(http//www.temple.edu/cst/dbmd)或洽本校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鼓勵現為大一、大二的學生,可利用暑期,先前往天普大學參加英語密集班,加強英語能力,並熟悉環境,「這對未來申請3+2雙學位制度是一大助益!」

NO.72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