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0-20

創育中心設海外顧問群 經濟部稱許

【記者張家綺淡水校園報導】為讓更多的企業能夠進駐,建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於97學年度新增設台北校園育成中心辦公室及廠商產學培育室,並自96年起招募海外顧問群,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訪視委員於日前蒞校時皆表示,此舉很有前瞻性,可讓國外產業技術與經驗傳承給台灣廠商,使其日趨成熟,值得嘉許。

今年本校創育中心於國內首創海外輔導顧問群機制,以提高對企業服務能量,包括中國與日本地區各一位。這二位輔導專家皆與本校有相當淵源,其中一位是本校畢業校友並獲得北京大學經濟學博士之劉柏宏先生,他曾任中國雅虎副總經理,累計駐北京工作經驗達10年。另一位是於10多年前來淡江大學交換學生之麗澤大學畢業校友,現任琉球大學產學官連攜推進機構研究員之北 修先生。二位皆於今年開始給予本校創育中心進駐廠商輔導。

目前,創育中心是以軟體資訊平台開發產業及綠色能源相關產業為主要育成重點,其次則為教育、機械等產業。成立迄今,累計進駐企業共55家,目前尚有17家進駐。創育中心主任楊龍杰表示,中心持續協助各企業申請專利與補助款,成立以來累計取得47件專利,及超過數千萬的政府補助款,繼辰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國掛牌上市後,未來艾果軟體股份有限公司也計劃在台上市櫃。

楊龍杰認為國內、外策略聯盟,有助於創業、技術、人才的交流,所以,除與日本已建立「台灣沖繩育成中心策略聯盟」外,國內也成立環保綠色技術育成策略聯盟、婦女創業育成聯盟等,並於94年起舉辦多次創業、企管等講座課程。他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廠商進駐,且招募到更多海外顧問,讓進駐廠商能得到指導及技術交流。

NO.72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