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0-27

環境倫理學之父Rolston暢談理念 英文系師生獲益匪淺

【記者李佩穎淡水校園報導】英文系於23、24日舉辦「環境倫理與生態論述」講座,邀請「環境倫理學之父」--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榮譽教授羅斯頓(Holmes Rolston III),首次來校對研究生發表演講,傳達全球所面臨的環境危機,以及因為資本主義、消費主義和人口爆炸等因素,所造成的環境問題,並分享他研究環境倫理學的心路歷程。英文系系主任黃逸民表示,英文系研究所研究範圍較著重於生態,所以能請到他和師生分享研究環境倫理的經驗,實屬難得。

羅斯頓教授是研究環境倫理學議題的學者,在「生態系與倫理學」方面的論述貢獻卓越,2003年在英國白金漢宮,獲頒象徵宗教領域最高成就的天普力登獎(The Tem-pleton Prize ),在宗教界及學術界都擁有崇高的地位,他曾於2004年第一次訪台發表演說,並從事生態文史踏查,就此愛上台灣之美,相隔4年,再度造訪台灣,並到烏來、墾丁、淡水等地親身感受大自然洗禮,羅斯頓教授說:「原來台灣擁有這麼多樣的生態美。」英研二邱文欣表示,聽完講座,了解到生態是和每個人息息相關的,人類不只要看到過去,更要放眼未來,努力從自身做起,為生態環保盡一份心力。

NO.72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