黌宮珠璣 2008-10-27

萬一吃了棉花糖

導讀 趙慕芬(企管系副教授)

書名:萬一吃了棉花糖

作者:波沙達

出版:方智出版社

索書號:494.35�8657.1

繼《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後,Posada於2008年又推出新作:《萬一吃了棉花糖》,作者繼續告訴我們棉花糖的故事。

在暢銷書《先別急著吃棉花糖》裡,主角阿瑟花了好長的時間,遵從六個步驟棉花糖計劃,以及七個棉花糖守則,才從一個一事無成、超額消費、每天玩填字遊戲的私人司機,成為現在的模樣--以學生代表的身分在大學畢業典禮上演講,還找到了一份夢想中的好工作。

但是自從阿瑟接受了那份要努力,才能有優渥收入的工作之後,短短四星期內,他所欠下的債務已經超過他預期年收入的一半了。這讓讀者們體驗到,人生短期目標的達成,常常成為棉花糖魔咒,容易讓人誤以為這就是終點,而放心大膽的吃掉棉花糖。更糟的是,曾經成功的驕傲,也常使人不願面對再次失敗的困窘,因而延誤回歸正軌的時間。阿瑟失去棉花糖魔力後,終於體認到「不要被自己的錯誤擊倒。從中記取教訓,然後放下它們,繼續前進」。

在這本輕鬆的寓言書中,作者以說故事般的輕鬆語調,清楚的讓讀者知道,別怕失敗!失敗與挫折是人生中必然會遭遇到的,任何時間點只要願意面對現狀,重新調整腳步,遵循基本的原則與步驟,就可以像阿瑟一樣,再一次找回棉花糖魔法,適時適量地享受成功甜美的果實。

NO.729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14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