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1-03

與微軟技術合作 donO.tw 網路互動園地今日上線

【記者黃士航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資訊中心與台灣微軟公司合作的「數位生活園地(Garden of Digital Life)」計畫已開花結果,成功推出「donO.tw」網路平台(http://donO.tw),「donO」讀法取「同學」的台語發音,是淡江大學第一套Web2.0平台,並導入微軟Silverlight「銀光」之RIA技術,於今日(3日)正式上線,免費開放全校教職員工生、校友,及校外人士使用。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表示,本平台除有相簿、訊息、留言、討論的功能外,還可自行創立或加入社群團體,期望未來能比台大PTT、交大無名小站更受歡迎。

大力推動本校資訊化的創辦人張建邦,期望「donO」平台推出後,能獲得廣大師生、校友的共鳴,一同上線使用,凝聚向心力。負責網站建置的資訊中心數位設計組組長李淑華也表示,為期半年的開發時間相當趕,但整組都盡全力開發,就是希望師生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網路互動園地。

資訊中心斥資420萬添購硬體設備,讓「donO」發揮最大服務功能,提供每個淡江會員1GB的相簿空間,只要認證註冊,就可輕鬆加入會員,而校外人士則可獲得256MB的相簿空間,相較於無名小站免費會員的150MB相簿空間,更好康!而「minifeed(好友動態廣播機制)」在自己的個人首頁上,可以清楚獲得好友的更新資訊,增強朋友、團體間的連結。未來,資訊中心也將陸續增加部落格、投票機制、多樣化的個人、團體首頁版型等多樣功能。

在正式上線前,資訊中心曾委請教科、資訊、資傳、資管四系的大一同學測試,教科一廖家瑜表示,donO功能強大,同學們使用率很高,彼此會在平台上觀看照片,且藉由平台發布訊息十分迅速、成功,例如發布制服日的宣傳,活動當天全班就穿著制服來上課,他期望未來能有更多人使用,聯繫更多朋友!

另外,為鼓勵學生使用donO,資訊中心將於本月17日至12月31日止,舉辦donO團體相簿競賽活動,第一名團體可獲得華納威秀電影票90張及7-Eleven禮券15,000元大獎;明年4月還有donO團體互動競賽活動,第一名可獲得新光三越禮券30,000元大獎。

NO.73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