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1-03

淡大盃桌球賽 中正盃橄欖球賽 我校摘4季軍

【記者陳韵蓁、翁浩原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5、26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湧進全國41校的好手,參加由本校體育室主辦、桌球隊協辦的「第六屆淡大盃全國桌球邀請賽」,經過2天的激烈賽程,本校男子單打、女子團體、女子單打皆奪得季軍。

抱走男子單打季軍的航太四許懷根感性的說:「畢業不遺憾了!非常珍惜得來不易的獎盃。」女子團體賽部分,隊員皆沉著應對,搶下第3名的成績。國貿二李欣倚去年也參加女單項目,不幸落敗,但經過一年的努力,球技及信心突飛猛進,奪下季軍。這次的遺珠之憾則是男雙部份,吞下敗仗後,副隊長資訊三簡立更落下男兒淚。

另外,本校橄欖球隊於上月19、25日的97年度台北市中正盃15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力排群雄,勇獲大專乙組季軍。決賽當天,下著小雨,場地泥濘不堪,連釘鞋都踩不住,他們依然堅持迎戰,獲得佳績。

第一場比賽遇上政治大學,很多學弟都是初上戰場,馬上面臨一場血淋淋的震撼教育,比賽中隊長資訊三呂明遠還迎面受到衝撞,導致頭部受傷,但他還是強忍傷痛,繼續在場邊坐鎮指揮,因為「我是隊長!」這一番話讓學弟們深受鼓舞,更奮力打拼。

第一場比賽後,馬上開檢討會議,於決賽前瘋狂練習4天,訓練體型較為瘦弱的選手,鼓起勇氣面對體型龐大的對手,並培訓體型較為龐大的選手增進速度感,培養體力。呂明遠還幫大家建立起信心,航太一朱弘育表示:「學長們鼓勵我們要相信自己就是場上最強的選手!」努力沒有白費,決賽時遇到了國防大學,個個都是軍人般的體格,但最後還是達陣成功贏得季軍。

NO.73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