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1-17

ISS委員今日蒞校訪視 叩關WHO總體檢

【記者林芳如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於9月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國際安全學校(International Safe Schools,簡稱ISS)認證,WHO國際安全學校委員會主席Mr. Max L. Vosskuhler、美國兒童安全網絡教育發展中心執行長Ms. Ellen R. Schmidt,及安全資源中心副執行長Mr. Michael I. Krupnick等一行人,在台灣國際安全學校計畫推動者--東華大學副教授李明憲等人的陪同下,今(17)日蒞校進行認證訪視。若順利獲得通過,明(18)日上午10時將在台北校園中正紀念堂舉辦認證暨簽署儀式,並於23日在台北醫學大學舉辦「2008年台灣安全社區與安全學校發展研討會」上進行頒贈典禮。

首先向蒞校的貴賓們報告本校實施安全學校執行成果,接著由ISS委員訪談,並進行校園參訪及綜合座談,若獲通過,本校將成為全世界第一所安全校園之大學。

本校推動健康安全校園已多年,今年第一次申請國際安全學校的認證,本校健康安全校園推動小組的執行祕書鄭晃二,日前前往紐西蘭參加第17屆國際安全社區研討會,並於會中分享本校目前推動安全健康校園的概況。鄭晃二指出,本校具備與安全議題相關的各種委員會,持續並積極參與安全學校及安全社區的活動,並建立線上登錄系統,詳細紀錄各項事故傷害的發生原因、地點及頻率,各校內單位可即時通報並下載分析,這些都是加入國際安全學校的優勢。

淡水鎮公所與本校也於13日在校長室,舉行淡水鎮安全社區與學校共同召集人互贈聘書儀式,鎮長蔡葉偉表示,淡江大學與淡水鎮長期培養良好的社區關係,淡水鎮在今年7月獲得WHO認證的健康城市,淡江大學的教師們提供了很多寶貴的意見與幫助,所以這次淡江大學申請WHO的國際安全學校認證,淡水鎮將會盡全力支持。

校長張家宜也表示,本校長期關注校園安全與健康,校園內的健康與安全可由校內行政程序解決,但由於本校外宿人口多,與社區關係更緊密,因此校外的交通安全、學生居住品質都希望能透過淡水鎮公所的監督來達成。兩人將共同為淡水鎮及淡江大學打造更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

NO.7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948